close
 

雖說是一粒小小的鹽巴,可不能輕視它喔!它可以有消除疲勞、去頭皮屑、消腫、潤喉..等等功用,想讓我們身體健健康,生活舒舒服服嗎?可別忘了它。

 

漱口水

取 1/2  茶匙的鹽泡240cc的溫水,可當作喉嚨的漱口水



清潔牙齒

將1:2的鹽和蘇打粉混合後,用來刷牙可去除牙垢,潔白牙齒



臉部按摩

鹽和橄欖尤以1:1的比例混合,敷在臉部和頸部以向上及向內的方向輕輕的按摩,待5分鐘過後,再將臉部洗淨即可



有助玉手恢復柔潤

做家務事或洗碗碟而致雙手泛紅且皺紋滿佈,可取精鹽三茶匙溶入一盆溫水當中,浸泡雙手約五分鐘,有助玉手恢復細白柔潤



消除腳部疲勞

將腳泡在溫的鹽水中數分鐘,再用冷水沖淨即可



減少螫痛

如遭蜂螫,可將螫處弄濕並沾點鹽,再用冷水沖淨即可



治蚊蟲咬傷

被蚊子、跳蚤等蟲子咬傷的患部,先浸泡鹽水,在敷上加有鹽的豬油



消除眼部腫脹

拿一茶匙鹽,加入600c.c.溫熱水中,待其完全溶解後,取塊棉花浸泡一會兒,再取出敷在眼部腫脹處,可消腫



消除疲累

浴缸內的熱水中加入幾把鹽,再進入浸泡至少10分鐘,即可消除身體疲累



去除老化的皮膚

洗完澡後身體仍濕答答時,用適量的鹽在老化的皮膚上摩擦,可除去以死的角質皮膚,有助血液循環



去除刺青

此項必須由醫師來做,稱之為salabrasion在治療期間不僅用鹽來摩擦,且需做數種處理、治療



固定人造花

首先將人造花架構出所要的型,然後將鹽倒入容器內,再加入一點冷水,最後將花型稍加整理一下,等待鹽乾燥、凝結、花型即可固定



保護秀髮

用鹽洗頭,可使細而缺乏彈性的頭髮,變粗而有光澤



使毛髮再生

使用沐浴鹽在頭部揉搓,鹽的結晶會刺激頭皮,而促進毛髮生長(少年頭禿則未必有效)



抗濕疹

在浴缸裡適度灑鹽浸泡全身,或直接拿鹽揉搓身體,大約一、二週斑點即會逐漸消失



去除青春痘

早晚洗臉時,用鹽輕輕按摩臉部,再用水沖淨,不僅可去除青春痘亦可消除縐紋



消除香港腳

每天晚上沐浴時,可拿一把沐浴鹽在患處加以揉搓,初期症狀,一週可癒;嚴重者若持之以恆,亦可見效



紓解脖子和肩膀酸痛

浸泡 15 - 30分鐘沐浴時,將脖子和肩膀處以溫水浸濕,以鹽來回按摩,再以溫水沖淨,月餘症狀即可減輕



消除肩痛

將炒過的鹽用鋁箔紙包起,貼在肩上可消除疼痛



減輕腹痛

將 2 杯炒過的鹽放入厚紙袋或用毛巾包裹好,置於下腹,經過 20~30 分鐘,疼痛就會消失



減少泡沫

加一把鹽在肥皂中,可減少肥皂起過多的泡沫



玻璃不結霜

用個小布口袋裝鹽放在車子內,當下雪時,可將此鹽袋弄濕,用來擦拭擋風玻璃內面,可免除結冰或結霜



避免蠟燭滴蠟油

將新蠟燭浸泡在濃鹽水中數小時,取出晾乾,等下回燃用時就不會滴蠟油



使海綿恢復原形

將海棉洗淨後,浸入冷鹽水中可使它恢復原形



使飯別具風味

鹽水和洗淨的米同放鍋內蒸,飯既鬆且軟,可口又別具風味



防止竹筍老化

新鮮竹筍摘下後,於筍頭(切割處)抹上少許鹽巴,防止竹筍『老化』



使豆腐不易發酸

豆腐浸泡在鹽水中可保持豆腐嫩度及不易發酸



除蝨及降低氣味

養狗的人,可用較濃的鹽水將狗浸濕再用齒梳(密)梳理即可除蝨,還可以減低狗的氣味

 


﹦﹦﹦﹦﹦﹦﹦﹦﹦﹦﹦﹦﹦﹦﹦﹦﹦﹦﹦﹦﹦﹦﹦﹦﹦﹦﹦﹦﹦﹦﹦﹦﹦﹦

藥瓶中的乾燥劑

和信醫院藥劑科組長姜紹青答覆、黃筱珮採訪

問:網路上有一則消息說:根據美國國家藥典(USP)規定,藥
品一旦開罐,罐內所附的棉花和乾燥劑,就必須立刻丟棄,否則
它們會因吸附水氣,成為藥罐內的一項污染源!我從未聽聞這項
「常識」,還以為乾燥劑可以繼續保持藥品乾燥,請問這個說法
是正確的嗎?


答:是的,藥罐內的棉花和乾燥劑,在開罐後就必須立刻丟
棄,否則可能吸附水氣,讓水氣留在藥罐內,反而容易使藥品潮
濕變質,而國人對這個常識相當缺乏。

藥罐未開封前,放置棉花的用意有二,一是避免運送過程的碰
撞,讓藥品粉化,二是阻止水氣進入;乾燥劑則是防止若有少量
水氣進入藥罐時,可將其吸附。但藥罐一旦開封,這兩個「幫
手」反而會荊成吸附水氣的「凶手」,最好把它們丟掉,別繼續
放在藥罐裡。

藥品怕光照、潮濕、高溫,一旦開封後,最好能夠放在乾燥箱
內,是最理想的保存方式。最忌諱放在浴室、廚房等地方,這些
潮濕邶所容易使藥品壞得快。有些民眾喜歡把藥品冰在冰箱
內,不過,除非是強調需要冷藏的特殊藥品,一般藥品並不建議
放?B箱;因一旦拿出來服用,忘了放回去,更容易潮濕。

還要提醒的是,藥品開封後最好盡速服用,不要長期存放。要注
意的是,藥罐上標示的保存期限是「未開封」狀態下的期限,一
旦開封後,保存期限就會縮短;因此,吃不完的藥別因為怕浪費
而留下來,因為吃了變質藥品不但不會治病,還可能傷身。

常識 ! 你注意到了嗎?
根據美國國家藥典( USP)規定,藥品一旦開罐,罐內所附的棉
花和乾燥劑,就必須立刻丟棄,否則它們會因吸附水氣,成為藥
罐內的一項汙染源!


感謝朋友這項〝常識〞 我以前從未聽聞,而且還以為乾燥劑可以
繼續保持藥品乾燥

﹦﹦﹦﹦﹦﹦﹦﹦﹦﹦﹦﹦﹦﹦﹦﹦﹦﹦﹦﹦﹦﹦﹦﹦﹦﹦﹦﹦﹦﹦﹦﹦﹦﹦

要常常擦電視

電視機、電腦蒙上了灰塵,很多人以為,這只是個衛生問題,但事實並不這麼簡單。研究證明

,灰塵是電磁輻射的重要載體。如果你的家電不是經常擦拭,那麼,即使它們關掉了

,電磁輻射仍然留在灰塵? 會繼續對你的健康產生危害。

一些有顯示器的電器,如電視機、電腦等,在這方面的表現尤其明顯。這些電器的顯

示器特別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不及時擦拭,電磁輻射就會滯留在灰塵中,並隨著灰塵

在室內空氣飄浮,很容易被人體的皮膚吸附,甚至隨著呼吸道進入體內,久而久之就

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人體也是個導電體,電磁輻射作用到人的身上,同樣會產生電磁感應,並有部分的能

量沉積,最終導致人體細胞功能和細胞狀態異常,改變神經細胞的電傳導,擾亂人正

常的生理活動,日積月累還會造成神經衰弱及神經功能紊亂。

家用電器上的灰塵多了,還會帶來其他環境污染和安全隱患。彩色電視機的灰塵裏有

一種叫溴化二苯的致癌物質。實驗證明,電視機連續3天不擦,這種致癌物在空氣中

的含量就會急劇升高。灰塵還會使電子元器件、電路板和散熱器經常超負荷工作,最

終導致耗電量增加,甚至會燒壞電子元件,引起火災。

因此,帶有顯示器的電器最好經常擦拭,清除灰塵的同時,也就把滯留在灰塵裏的磁

輻射一併清除掉了,可以有效防止輻射對健康的危害。

﹦﹦﹦﹦﹦﹦﹦﹦﹦﹦﹦﹦﹦﹦﹦﹦﹦﹦﹦﹦﹦﹦﹦﹦﹦﹦﹦﹦﹦﹦﹦﹦﹦﹦

天堂裡的父親

讀高中時,我迷上了文學,滿腦子裝著的都是我的作家夢,以致成績一落千丈,最後以高考名落孫山而結束了我的高中生活。落榜後,我待業在家,反而有了大把的時間和精力讀書寫作。我甚至給自己定下了二十歲之前一定要成為作家的偉大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兩耳不聞窗外事,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瘋狂寫作,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除了吃飯、上廁所,我幾乎沒有離開過自己那簡陋的書桌。我規定自己每天必須寫一萬字,每天必須向報刊雜誌編輯部投寄一篇稿件。儘管這些稿件都如泥牛入海,無一篇發表,但我仍熱情十足,? 皉馱ㄞh。
 
父親對我落榜的事,本就耿耿於懷,現在又見我遊手好閒不務正業,什麼活也不做,整天只知躲在書房裡埋頭寫寫畫畫,不但掙不到錢,反而隔幾天就向他伸手要錢買筆買紙買信封郵票,更加不滿了。他經常冷著臉在飯桌上向我旁敲側擊:「劉家的孩子到汽車改裝廠當焊工,一個月給家裡掙好幾百塊呢。」「孫家的二寶去年到廣東打工,今年就回家蓋房子了。」每當這時,母親總是看著我無聲地歎息著。
 
我們家位在城鄉交界處,家境並不寬裕,至今還住在一間低矮狹小的磚瓦房裡。父親是一個菜農,種著三畝多菜地。母親則每天挑著菜擔穿街過巷叫賣自家田裡種的蔬菜。母親的收入便是我們一家的生活來源,家庭經濟的拮据狀況是可想而知的。
  
在我待在家裡埋頭苦寫的第二年夏季的一天,吃早飯時,父親忽然對我說:「菜地裡的活計我一個人忙不過來,今天你來幫我鋤幾壟草,中午太陽大,草鋤起來一曬就枯了。」此時,我的一部長篇武俠小說正寫得如火如荼,對父親的話我置若罔聞,吃完早飯,我並沒有跟著父親去菜地,而是一頭鑽進自己的書房,關緊房門,又投入自己的創作中。
 
正聚精會神地寫著,突然房門「砰」地一聲被踢開,父親怒氣沖沖地闖進來,一把抱起我桌上的一堆手稿,就往廚房裡跑。等我回過神來,急忙趕到廚房時,我辛辛苦苦寫了一年多的手稿已化成了灰燼。「寫、寫,我叫你寫,」父親還不解恨,一邊拿起燒火棍在紙灰中亂捅一氣,一邊朝我跺腳怒罵。
 
我驚呆了,雙拳緊握、雙目冒火地瞪著他,那一刻,如果他不是我父親,我真的會撲上去跟他拚命。「你要是再寫,就給我滾出這個家。」父親扔下這句話,就扛起鋤頭出門去了。我無力地倚在牆壁上,眼淚無聲地流了出來。在床上蒙頭大睡兩天兩夜後,第三天早上,我把擺在書桌上的書籍稿紙統統鎖進抽屜,然後扛起鋤頭,跟著父親來到了菜地。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在父親面前叫過他一聲爸。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他,絕對不會。
 
當菜地的活計不再那麼忙時,父親又提出叫我去汽車修理廠學習汽修技術,我二話不說就去了。在汽車修理廠,教我的師傅是一個五十多歲的小老頭,囉嗦而且刻薄。他對我說:「徒弟徒弟,三年奴隸,當學徒是沒有工錢的,只有半年後能幫我幹些活時,才有兩百元生活費。」我默默地點頭應承。
 
從此以後,我就成了汽車修理廠的一名學徒工,每天天剛亮就去上班,七、八點鐘才拖著滿是油污的身子疲憊地回家。我並沒有叫苦叫累,甚至還裝出一副幹勁十足的樣子。父親和母親見我轉變得如此之快,不由得都欣慰地笑了。
但是,誰也不會知道,在我這副看似聽話的表象之下,還隱藏著一顆不安分的心呢。
 
每天下班回來,吃過晚飯我便早早地上床睡了。但睡到夜裡十二點鐘,夜深人靜之時,我便悄悄起床,輕輕撳亮燈,伏在書桌上偷偷寫起我白天早已構思好的小說來。直到天色微亮,我才趕緊上床瞇一會兒。由於無錢買信封和郵票,我便用白紙自製了一些信封,將寫好的稿子裝在裡面,寫好地址,然後鎖在抽屜裡,準備半年後拿到生活費時,再一次寄出。
 
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地進行了幾個月,抽屜裡已經塞滿未寄出去的稿件。看著自己辛辛苦苦寫出來的得意之作,不要說發表,就連投寄出去也難上加難,心中的滋味真是一言難盡。就在這時,我的心裡破天荒第一次打起退堂鼓來,一連三個晚上,我都打不起精神起床寫作。
 
第四天傍晚,我下班回家時,母親也正好挑著菜擔回來了。「你看,這是什麼?」還隔著老遠,母親便興奮地朝我叫著,手裡揮舞著一張花花綠綠的紙。我走近一看,啊,那不是紙,而是一整版郵票,橫十張豎十張,整整一百張呢。我一把抓住母親的手,激動地問:「媽,你哪來這麼多郵票?」母親一邊放下菜擔一邊說:「今天中午我挑著菜擔從郵局門口路過,看見地上有一張花紙被風吹來吹去,吹到我面前時,我隨手撿起一看,原來是一大版郵票哩。只是背面弄髒了,不知能不能用?」我幾乎高興得跳起來,忙不迭地說:「能用,能用。」看著我興奮的樣子,母親咧開嘴笑了。
 
晚上,吃完晚飯我就把自己關在書房裡,把所有未寄出去的稿件都貼上郵票,並且在第二天上班之前把它們全部投進了郵筒。沒有用完的郵票我小心地珍藏了下來,以備不時之需。有了郵票,就有了成功的希望,第二天夜裡,我又像耗子一般偷偷爬起了床 ......
 
有耕耘就有收穫,有付出總有回報。就在我做汽修學徒工快滿半年時,我忽然收到了一封廣東某雜誌社寄給我的掛號信,拆開一看,裡面是三本嶄新的雜誌,三本雜誌上都印著我的大名--原來是我的一部近十萬字的小說稿件被這家雜誌分三期連載了出來。幾天後,我收到了四千四百多元稿費。捧著樣書和稿費,我像女孩子一樣,撲在床上哭得一塌糊塗。
 
晚上,父親來到書房,臉上堆滿了討好的笑容:「樣書呢?讓我看看你寫的文章。」我看了他一眼,想起半年前他焚燒我手稿時的可惡嘴臉,心裡不由得騰地一下冒出火苗來:「樣書我已經鎖起來了,過幾天再給你看。」看著他顫顫巍巍失望而去的身影,我心中有種吐氣揚眉的感覺。自此之後,父親變得沈默寡言起來。
 
接下來,我又順利地在幾家較有影響力的省級刊物上發表了幾篇中篇小說。一年後,第一個連載我小說的那家廣東刊物的主編給我寫了一封信說他們那裡缺一名小說編輯,問我願不願意過去廣東工作。我不禁喜出望外,急忙給他回了電話,表示願意前往。去廣東打工需要帶身分證,我家有一個專門存放各種證件的小鐵盒。我從衣櫃底下找到這個小鐵盒,拿出我的身分證,卻無意中發現最底下還壓著一張郵局的收據。我輕輕拿出那張收據,只見上面寫著:購郵票一百張。我忽然想起母親撿到的那一百張郵票。
 
霎時間,我什麼都明白了。那一刻,我的眼淚湧了出來,不由自主地撲到正在廚房燒火煮飯的母親懷中,無言地哭了起來......
在我離家的前一天,父親忽然病倒了。母親勸我留幾天再走,但我想了想,覺得沒有那個必要,便毅然決然地背起行囊,搭上了南下的列車。
 
到廣東那家雜誌社上班之後,我不時收到母親託鄰居給我寫來的家書,信中總是提及父親的病情,說是一日比一日嚴重了。母親囑咐我抽空回一趟家看看父親,但我總是以工作太忙抽不出時間為藉口回絕了。也許是母親見我做得太過分,便有很長一段日子沒再給我寫信。有一天,我忽然收到母親寄來的一個包裹,疑惑地打開一看,不由怔住了,原來包裹裡整整齊齊地放著一疊我的手稿,仔細一看,竟是我以前那部被父親燒掉的長篇武俠小說手稿。
 
我驚呆了,這是怎麼回事?急忙拆開包裹裡夾帶的一封信,認真看起來。信是母親託人寫的:
 
孩子,媽知道你一定很恨你爸,恨他不該反對你寫作,恨他不該狠心燒掉你辛苦寫的稿子,是不是?
其實你爸根本沒有燒過你的稿子。那天他把你的稿子拿到廚房後,就藏在了一堆柴禾下面,順手將一本廢書燒了。
你爸這樣做,原本是想叫你對文學死心,然後再叫你去學一門手藝,用以安身立命養家餬口。
因為你爸心裡比誰都清楚,像咱們這樣的窮苦人家,一無金錢鋪路,二無人情開道,而你只是一個高中生,想當作家,簡直難如登天。與其眼睜睜看著你浪費精力,浪費青春,不如快刀斬亂麻,讓你徹底死了這條心,所以你爸才狠心地......
 
後來,你爸把藏下來的這部手稿讀完了,覺得並不比名作家們寫的武俠書遜色多少。他這才覺得阻止你繼續寫作也許是一種錯誤。他開始後悔起來。但幸好經過細心觀察,他發現你並沒有真正放棄寫作,而是採取了一種更隱祕的方式在繼續著你的夢想。
他在為你感到高興之餘,也默默地支援著你,你書桌上的燈太暗,他就不聲不響地為你換上光線充足的燈泡,你書房的窗戶玻璃壞了,夜晚冷風對著書桌颼颼地吹,他就悄悄給你裝上一塊新的。
直到有一天他無意中打開你那忘記上鎖的抽屜,發現你塞在抽屜裡的那堆因缺少郵票而無法寄出的稿件時,他便吩咐我給你「撿」了一百張郵票回來,買郵票的錢是你爸晚上出去抓鱔魚賣積攢下來的......
 
讀完信,我幾乎驚呆了,抱著那疊書稿,叫了一聲爸,眼淚就忍不住奪眶而出。兩天後,五一節放假,我簡單收拾行李,提了兩瓶父親最愛喝的酒,就往家裡趕去。當我回到家時,父親早已病重不治,在 四月三十日 這天永遠地走了。
跪在父親的靈位前,我慚愧地叫了一聲爸,悔恨的淚水洶湧而出......
 
害怕,離別滋味,然,卻怎麼也免不了。
總得,深刻經歷,才能真正懂得「情感」兩個字的奧妙。
喜歡看文章,就算看完會掉下眼淚,
我還是喜歡,被感動後流淚的滋味。
 
找一個人說說話很容易,找一個談的來的知心朋友不容易,
一生中能有 一兩 個知己是幸運;是福氣;也是幸福,
所以更應該珍惜,而你們就是那些值得珍惜的朋友!

﹦﹦﹦﹦﹦﹦﹦﹦﹦﹦﹦﹦﹦﹦﹦﹦﹦﹦﹦﹦﹦﹦﹦﹦﹦﹦﹦﹦﹦﹦﹦﹦﹦﹦

母狼的啟示

對孩子最好的保護就是- 給他一個機會去證明自己、體驗人生,相信他也能從中得到一個對他一生受用不盡的經驗。


母狼的啟示

【一生受用不盡的經驗】/ 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一個朋友的孩子大學畢業半年了,沒有去找事,窩在家裡,白天睡覺,晚上上網。
最近跟他父母要錢,想去美國遊學,朋友來問我該不該讓他去,
我望著他蒼蒼的白髮說:「你如果真的要為孩子好,讓他去,但是不要給他錢 。」

我想到了我妹婿的故事 。
我妹婿是美國人,從小就想作水手,嚮往外面的世界,想先環遊世界再回學校念書 。
雖然他父親是醫生,家庭經濟環境許可,但是父母並不給他錢,他也沒向家裡要 ,
高中一畢業就先去阿拉斯加伐木存錢,因為阿拉斯加夏天日照很長,太陽到午夜才落下,三點多又升上來了 ,
他一天如果工作十六小時,伐一季木的工資可以讓他環遊世界三季 。
他在走遍世界兩年之後才回大學去念書。因為他是在自己深思熟慮之下才決定念的科系 ,
所以三年就把四年的學分修完,出來就業。他工作得很順利,可以說平步青雲,一直做到總工程師 。
有一次,他告訴我一個小故事,說這件事影響了他一生。
他在阿拉斯加打工時,曾與一個朋友在山上聽到狼的嗥叫聲,他們很緊張的四處搜尋,結果發現是一隻母狼腳被捕獸器夾住,
正在號嚎,他一看到那個奇特的捕獸器,就知道是一名老工人的 ,
他業餘捕獸,賣毛皮補貼家用,但是這名老人因心臟病已被直升機送到安克瑞契醫院去急救了 ,
這隻母狼會因為沒有人處理而餓死。他想釋放母狼,但母狼很凶,他無法靠近 ,
他又發現母狼在滴乳,表示狼穴中還有小狼 ,所以 他與同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狼穴,將四隻小狼抱來母狼處吃奶,以免餓死 。
他把自己的食物分給母狼吃,以維持母狼的生命,晚上還得在母狼附近露營,保護這個狼家庭,因為母狼被夾住了,無法自衛。
一直到第五天,他去餵食時,發現母狼的尾巴有稍微搖一搖,他知道他已開始獲得母狼的信任了,又過了三天,母狼才讓他靠近到
可以把獸夾鬆開,把母狼釋放出來 。
母狼自由後,舐了他的手,讓他替牠的腳上藥後,才帶著小狼走開,一路還頻頻回頭望他 。
他坐在大石頭上想,如果人類可以讓凶猛的野狼來舐他的手,成為朋友,難道人類不能讓另一個人放下武器成為朋友嗎 ?他決定以後
先對別人表現誠意,因為從這件事中看到,先釋放出誠意,對方一定會以誠相報 。( 他開玩笑說,如果不是這樣,那就是禽獸不如 。)

因此,他在公司中以誠待人,先假設別人都是善意,再解釋他的行為,常常幫助別人,不計較小事 。 所以他每年都升一級,爬得很快。
最重要的是,他每天過得很愉快,助人的人是比被助的人快樂得多 ,
雖然他並不知道中國有「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但是他的生活證明了這一點 。
他對我說,他一直很感謝阿拉斯加的經驗,因為這使他一生受用不盡 。

的確, 只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會珍惜,下過霜的柿子才會甜,
人也是經過磨鍊了才會成熟。

如果一個人大學畢業了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那麼應該要讓他去外面磨鍊一下,不要給他錢,讓他自食其力,

重要的是父母要捨得放下 !悟到 [ 對孩子最好的保護就是不保護 ]
給他一個機會去證明自己、體驗人生,相信他也能從中得到一個對他一生受用不盡的經驗。

﹦﹦﹦﹦﹦﹦﹦﹦﹦﹦﹦﹦﹦﹦﹦﹦﹦﹦﹦﹦﹦﹦﹦﹦﹦﹦﹦﹦﹦﹦﹦﹦﹦﹦

這個你必須知道

醫學專家警告 ...

睡前、洗澡時候,水分流失量大,
已經養成睡前不吃東西不喝水習慣的人,
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不足,而引起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

人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至兩杯左右的水分,
從晚餐後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補充水分,
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時侯,最容易發生血栓,
使血管堵住,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

國人在習慣上喜歡睡前沐浴,洗個乾乾淨淨的澡再上床,
但洗澡的時候最容易流失水份,

所以醫生建議,洗澡後應該要馬上補充水分,
如果有泡澡習慣的人,則應該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
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流失過多的水分,
輕者也會發生呼吸困難、休克的現象。

夏天開冷氣睡覺能睡得好一點,
不過冷氣有防溼乾燥的作用,更是會流失水分,

因此有開冷氣睡覺習慣的人更應該睡前喝水,
但是不要喝茶,因為醫生說,茶有利尿作用,
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
就算不會有咖啡因提神作用的人,也不適合在睡前喝茶。

省錢又衛生的公開秘密

相信你不知道水公司一度水到底等於多少的水吧!?

一度水 = 一公噸
(= 一立方公尺= 1,000公升= 1,000公斤)
換句話說,
一度水可裝 53加侖 =汽油桶 5 大桶 或
= 啤酒瓶 1667 瓶

你知道嗎?
買一瓶礦泉水的價錢 20 元
= 相當於 2424 瓶的自來水!!

所以 20 元很大
奉勸各位儘量減低買礦泉水的欲望!!
多多喝喝自來水 , 既省錢又衛生!!

醫學界發現用口對口的方式喝礦泉水,

要是剛好口腔中有少量不足以致病的綠膿桿菌進入瓶內,

這個瓶子就會變成 agar,12小時後,菌數就足以引起喉嚨痛!!

因為怕公佈後,礦泉水會滯銷,所以廠商不敢公佈,

但是醫學界教授還是勸同學們 喝礦泉水時,不要接觸瓶口 !!

﹦﹦﹦﹦﹦﹦﹦﹦﹦﹦﹦﹦﹦﹦﹦﹦﹦﹦﹦﹦﹦﹦﹦﹦﹦﹦﹦﹦﹦﹦﹦﹦﹦﹦

別理你爸~吃這個!!

剛剛拔了智齒,我到現在還無法說話,也還沒吃晚飯。通常來講,一般人只要一瓶 麻藥就夠了。

可是,我剛剛打了2瓶大瓶的,1瓶小瓶的....

拔完要回家,因為麻藥的關係,嘴巴合不起來 ....所以我騎著機車...滴著口水回家。

基本上那位牙醫的技術,我個人認為他比較適合修車。 修車工人跟我說:『等等麻藥退了,你覺得痛就舉一下手,我會再幫你打。』

然後,他拿了一堆工具一直往我嘴裡塞 ... 他把我牙齒鋸成四段,然後把它撐裂,因為他要一塊一塊拔。

當修車工人拆的興高采烈的時候,我舉手發言了 ... 麻藥在退了,會痛!

他又給我第二針,然後繼續拆我的零件。 修車工人問我:「你是不是常常喝酒或咖啡?」 「沒有呀!」我含著他的工具回答。

「可是麻藥對你不太有效呢。」(麻藥沒效像是我的錯一樣 ....)我不敢搭腔,因為電鑽還在我口中。

過了一會兒,然後我又舉手發言了,麻藥又開始退了。

「你真的沒喝酒?」他打第三針的時候問我。(靠!趕快拔啦!很難過耶!你還有心情跟我聊天喔!)

一顆牙給我拔了一個多小時,我當時真的很想哭...我跟他說:「剩下那塊牙根,可不可以不要拔了?」

「不行!這個一定要拿出來,不然以後更麻煩!」他以多年的修車經驗告訴我。

然後... 麻藥又開始退了,我死命的揮舞著雙手...@@. .可是....他就是不理我。

「不用打麻醉了,我夾到了!」然後,他夾了15分鐘 .............

而我的麻藥也已經退的差不多了......然後修車工人拿我的牙根給我看。

「原來喔!你看!就是因為你牙根倒勾,而且勾到神經,害我夾不起來。」 (你X 咧!勾到神經還不給我打麻藥!)

最慘的是,因為傷口過大還給我縫了三針... 每一針貫過的時候,我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走出那家修車廠,我突然感受到 : 活著,真好! 騎著機車滴著口水回到家,我窩在椅子上呆呆的看電視。

我老頭剛好回家 ....「你怎麼要死不活的?」 因為出了修車廠後,我一副吃了老鼠藥的樣子 ...

「你不要鬧他啦!他剛剛拔完牙!」我娘端著菜走出來。

「是喔!!」

「那你要不要吃芭樂?很甜耶!!」我老頭就是這副死德行....我對他比了中指,因為我不能說話。

我媽聽了連忙對他說:「吼.......你怎麼這麼壞呀!明知道他拔牙,你還故意捉弄他。」還是我娘心地好 ...

我娘進了廚房繼續做飯,然後.....................................................................

拿了一包甘蔗出來....................................................

「別理你爸,吃這個!」 ..........................................

「......X#O!X&##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