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這扇門的“Secret Code”


09年年初就帶來如洶湧的波濤般震撼影像的東方神起


最近發售的單曲“Survivor”銷售量客觀


專辑“The Secret Code”準備發售 現在一起來剖析其中奥妙。..


如今,五個人付出的努力在08年再次得到回報。從年末開始就在很多節目活動中露面,09年年初又强勢展開活動。而他們的第四張專輯“The Secret Code”也即將到來。一直以來,銷售量都非常客觀 ,現在,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態來制作這張專輯的呢 ?與音樂的坦誠相對,讓他們的歌曲為眾人所知,組合的存在感也日益强烈。因此,這五個人得以完成他們的第四張專輯。在制作現場,從他們身上感受到的是。..




首先要說的是今年一月以東方神起為封面的那期雜誌。反應真的非常好!因為大家說了很多故事, 所以我們收到了很多寫著“看了原稿後哭了”的明 信片


全員:真的嗎?哇~~!!!(拍手)


俊秀:真的非常高興


新歌迷,甚至是一些本來不認識東方神起的人都來信說,“東方神起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堅持到今天的”。讀了這些信後,很感動。一直都在支持你們的歌迷也感慨良多


在中:真的嗎?真的?


真的!!(笑)


在中:真的啊!(笑)


全員:真的?(笑)


還要說多少遍啊!?(笑)像這種反應還會有的 。接下來,很想聽聽關於專輯“The Secret Code ”的故事


全員:是!


在上一張專輯“T”之後發行的所有單曲,都獲得周榜冠軍。這次會不會感到有很大壓力呢?


俊秀:因為三輯“T”得到很多的喜愛,所以感到很高興。這次的專輯收錄的作品,既考慮到不認識我們的人,也考慮到從來没聽過東方神起的歌曲的人。雖然經常說“這次是自己的作品”,但這次的作品真的都是充滿東方神起的氣息,至今為止的理想之作。..


感受到壓力了嗎?


俊秀:有是有。但還是一如既往地努力著。至於是否被接受,應由聽過這張專輯的人作決定


有天呢?


有天:這次的專輯,就自己來說,壓力不是很大





制作的時候也是如此嗎?


有天:制作的時候,將心思都花在每一支曲子上, 没有考慮過整體方面的情況。因為是全心投入,所以能收錄這麼多好的作品,就已經很高興了


允浩感覺如何呢?


允浩:壓力是有,但都是正面的。因為我個人也很期待這張專輯


期待哪一部分呢?


允浩:整體氣氛變得成熟了。希望接受的年齡層更廣泛。也希望從他們口中能聽到“不聽會後悔”的話。(笑)


昌珉感覺如何?


昌珉:壓力是何時都有的。正是因為有壓力,我們才能不斷前進。影想都是正面的。但是,開始的時候很没自信。因為錄音的時候總是感冒,聲音有點 不正常,所以心情很糟糕。對此感到很擔優,感到 不安,但是,每個人都會有即使身體狀態不好,也不得不做的事。這麼一想,又會努力工作了。當時想做的事情都做了,因此現在感到很滿足。..


在中剛才說“壓力啊~”,然後又自言自語地說“ 有~”,怎麼回事呢?


在中:從“Purple Line”開始,五張單曲獲得了第一名,這成為了一種負擔。既便如此,但經常會想,不更加努力的話是不行的,所以,在得到第一名的時候,就會跟自己說“要更、更努力才行”。 這有很好的刺激作用


經常會說,大家雖然說“要更努力,做得更好” ,但有時候還是會擔心不够努力。


在中:是的,無休無止。去年能在大型節目中表演,給我們注入了力量。去年,在韓國,專輯能得到各位的認可,從歌迷那裡收獲了很多東西。因此,我覺得,今年是要回報大家的一年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想的啊。那在聽這次的專輯“The Secret Code”的時候,心裡會感激各位給我們帶來好的作品,並加以回报報的


在中:真的嗎?謝謝。真的很高興!因為我們也覺得此次作品很好


剛才,允浩說創作出成熟的作品。感覺上不僅成熟了很多,性感的部分也不少


允浩:是啊。這就是成人的魅力





大家都是20代了。大家在唱這些歌的時候都没有抵觸情緒嗎?


在中:以前或許會有費心的部分,但通過各方面積累的經驗,現在能自然地唱出來了。歌曲自身就帶有成熟的氣息,好好理解這一點後,也就能把握到想要表達的東西了


自己也希望在此次專輯中挑戰這方面嗎?


在中:以前聽歌的時候,很容易就聽出“啊,這是俊秀,這是昌珉”,這次每個人都把自己的聲音變得很個性化。像俊秀在“Take Your Hands”中的部分,允浩在“咒文-Mirotic”中的Rap,昌珉在 “Taxi”中的引入部分,還有有天的“Kiss the Baby Sky”。大家都成長了。..


是的,是的。很喜歡這次專輯中的“Kiss the Baby Sky”。跟單曲中的不同,令人眼前一亮


有天:(眼睛明亮,笑)


哈哈哈。都寫在臉上了。(笑)


在中:不輸給專業作曲家


有天:在中哥也不差嘛~


在中:我哪有~


(旁邊的俊秀在打哈欠)


全員:明明在說好事,你卻打哈欠~!!(笑)


俊秀在這種微妙的時刻就會這樣~!!(笑)


在中:以前在一個節目中,那位PD也稱讚有天是“ 創作出很好的作品的天才”


哦~那當時是如何回答的?


昌珉:場面話(日語發音為:oseji)而已吧~(笑 )


俊秀:是soseji(聽了昌珉的話後,說大叔冷笑話 )而已吧


哈哈哈,真是的...但是能得到大家這樣的評價, 應該很高興吧


有天:是的


昌珉都這次的專輯有什麼想說的嗎?


昌珉:東方神起至今為止所唱的歌曲中,没有引入部分相同的歌曲。像第一首歌曲“Secert Game” ,虽然短,但很有衝擊性,首次嘗試這種歌曲,很興奮


俊秀:這張專輯中,雖還是然會有一說到“俊秀” 就會想起的那種聲音,但還是稍微有點變化的


有天:還有像“Bolero”那樣,表現各種和聲的歌曲。感覺上這不僅東东方神起的,還是能讓受眾面變廣的东西。契機源自“Love in the Ice”。最近聽說只要用心就能唱歌


允浩:如果聽“Force”的話,就會覺得跟東方神起一直以來的唱法不同,是一首别具風格的歌曲。 至今為止,唱過很多抒情歌曲,這次的專輯中舞曲和powerful的歌曲較多。這也是對另一種世界觀的表達。因為考慮到Live Tour,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了。


原來是考慮到表演時的樣子而制作的專輯啊。


允浩:是的。去年的Arena Tour讓我們感到很高興 。因此,這次的作品也考慮到下一次的Live表演


專輯名稱為什麼叫“The Secret Code”?


允浩:如果有人想要了解東方神起,我們會一一展示出來。真的很想知道的話,請插入鑰匙,輸入密碼,打開門。這把鑰匙就是“大家想了解的心”


在中:歡迎來到東方神起的“秘密派對”。但是, 想要入場,就需要有密碼。這就是你的“心”。







專輯名稱“The Secret Code”。题目中的 “Secret”與“秘密”相對。現在各位來說說各自對這個詞的理解。萬一,說出了别人的秘密,自己的秘密被人知道,怎麼辦?對於你來說,“秘密” 究竟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俊秀:秘密的話,並非什麼有心而為的東西,而是没辦法控制的,自然而然產生的。為了一些美好的事,經常會有秘密。我覺得秘密也不是什麼壞事


有天:我覺得有為了守護别人而產生的秘密,也有為了做壞事而產生的秘密。正是因為秘密的存在, 才造就了這個世界


在中:如果不小心暴露了别人的秘密,没有好好保密,是不對的。即便如此,換作是我,要麼會設置兩個暗號之類的,要麼就是不被别人發現我說出了秘密


昌珉:在我看來,每個人至少擁有一個秘密。如果相互之間不能够好好保密的話,是不行的


允浩:我所擁有的秘密並不是什麼消極負面的東西。或許可稱得上是“驚喜”。我喜歡在生日或紀念日的時候,事先不讓對方知道,而悄悄地舉行Party,送上禮物,讓他高興





剖析專輯中收錄的CD DVD的内容。閱讀了歌曲和 DVD的相關解說後,尋找符合自己標準的風格


[Serect Game]



俊秀:這支曲子的風格我非常喜歡。和之前收錄在 “T”中的“Trick”有點相似,但這支曲子更為成熟。能展現五個人强勢的一面。可以說,如果這一部分不是這個人來演譯的話就不行。每個人都表現出與自己負責部分的風格相符的一面


[Force]


就Dark給人的印象來看,昌珉的高音越來月突出了。..


昌珉:啊~!副歌部分。謝謝。(笑)這首歌曲與去年的專輯中收錄的“Darknesseyes”相似。强烈的旋律感,給人緊張的感覺,是首很帥氣的歌曲。 跟黑色的感覺很相像


[為什麼喜歡上你?]


昌珉:最初聽這首歌曲的時候,就覺得會是一首能想大家展現全新的東方神起的歌曲。是一首成熟的曲子。即使是不認識東方神起的人,或是男生,聽了之後都會覺得是一首很好的曲子


[Beautiful You]


俊秀:我覺得這首曲子融入了男人的性感和魄力。 演譯的時候,要平衡兩者輕重,不小心地把握不行


允浩:至今為止,單曲中未曾擁有過的感覺。因為没有哪首曲子是要帶著節制情緒去唱的。能展現出東方神起新的一面


[不要忘記]


在中:是懷著要創作一首J-pop風格的抒情曲的心情,而作的


昌珉:我覺得真的是一首很好的曲子


在中:是的。昌珉跟我說“真的喜歡,非常喜歡。 ”


昌珉:因為是成員創作的歌曲,所以無法從客觀的角度鑒賞。因此評價也不是客觀的。所以只能說“ 非常喜歡,非常喜歡”了。(笑)


[9095]


允浩: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很有趣。至今為止没有常試過的曲子,並且是和這次的風格最相符的曲子。雖然第一次看到歌詞的時候,並不明白它寫什麼。(笑)在中完成了所有的编曲工作。在聽這首歌曲的時候,會覺得“真是非常了不起的歌曲”。真的是一首很充實的曲子


這首曲子是怎麼創作出來的呢?


在中:因為這首歌並不非按照一定的旋律來,用日語了填詞太難了,所以使用了一段韓語。雖然世界觀有點不同,有些蹊蹺,但整體氣氛是偏成熟的


原來如此。如此看來,聽了這首曲子,可以领略到在中的另外一面了。從在中的身上,可以感覺到雖然有著“請不要忘記”這樣的浪漫、温柔的氣質 ,但其實帶有點神秘、優傷的氣質。充分展現了人 性


在中:謝謝。我想表現成熟的一面


咒文-Mirotic]


作為單曲推出的曲子。收錄到專輯中是否有什麼不同呢?


全員:完全没有~(笑)


允浩:哈哈哈。說謊而已。但並不是說整體印象發生變化。作為舞曲,在live中表演,會讓人頓時充滿力量


[Taxi]


有天:專輯收錄的新曲中,唯一一首抒情歌曲。歌曲的氣氛有點苦澀,至今為止最“乾”的一首曲子


原來如此。雖然能想象那種“乾”的感覺,但大家的聲音聽起來都很不同,尤其是允浩(←bigo←最高)


有天:是的。因為大家都希望表現出不同的音色, 所以不同的歌曲,會有不同的感覺


[Stand Up]


昌珉:雖然不是華麗的曲子,但很有個性。雖然剛才說道“Force”也是一首帥氣的曲子,但這是一首具有不同風格、魅力,與之相近的曲子。節奏感强烈,令人興奮,真的非常神奇


[Survivor]


俊秀:這就是不久之前發售的单曲。聽著這首歌, 會想吃青花鱼的。(注:日语中“青花鱼”和 “Survivor”的前兩個音發音相同,這是俊秀的大叔冷笑話。..粉冷耶~)


全員:唉~(嘆氣)


俊秀:怎麼啦~~我還想繼續說呢~!!(笑)


有天:強化了至今為止在舞曲方面的感覺。是能給人予勇氣和希望的好歌


[Kiss the Baby Sky]


有天:本來是為了在韓國發行的專輯而創作的曲子 。最初是想著成員們,而進行創作的。創作這首歌曲的時候,還創作出了十多首曲子。其中,能有一首收錄到日本的單曲中也感覺挺不錯的




[Bolero]


俊秀: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描繪主人公的心。感覺上這首歌由始至终都表現出美好的世界觀。唱歌的時候,感覺真的非常好


[Purple Line]


允浩:挑戰了歐美風格。我在rap的部分中運用了不同的聲音。這首歌雖然普遍,但成熟





[為什麼喜歡你?(清唱版)]


有天:用清唱的方式來演譯,會有不同的感覺。非常神奇


俊秀:如果五個人不同一條心,是不能唱好和音的


允浩:氣息控制方面,如果不一條心也是不行的


昌珉:只有東方神起才能演譯的和音


[We Are!]


俊秀:我頗為喜歡這首歌曲


在中:不是非常喜歡而是“頗為”喜歡嗎?(笑)


全员:真是的。頗為(笑)


俊秀:我平時不是很喜歡聽這種風格明朗的歌曲, 所以整體方向上來說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我喜歡 這首歌


昌珉:原來如此。這樣啊。原來不是俊秀哥喜歡的類型


俊秀:雖然是風格明快的歌曲,但唱到副歌部分感覺很好。特别是有天的“傳奇”的部分。就算只是為了這個詞,也應聽一下這首歌。(笑)


有天:哈哈哈


俊秀:到了唱live的時候會有什麼感覺呢!非~~常期待


有天:我會認真對待,不會讓大家失望的!!(笑 )


[Take Your Hands]


在中:這首歌的旋律很有趣。零零星星的感覺聽起来很好。唱live的時候,心情真的非常好。比聯軸器的運行的聲音還要複雜,相互交織在一起


[Box in the Ship]


允浩:是唱過的夏天歌曲的延伸曲。嘗試reggae風格的曲子,很有新鮮感


有天:編排有所變化,中間的節奏也有變化。這部分有種“暴風雨來臨”的感覺,很有趣。在reggae中加入了點變化,編排很有趣


[千年戀歌]


有天:這是韓國電視劇“太王四神記”的主题曲的日語版,是蘊含著偉大的愛情的抒情曲,好好地感受一下氣氛,會覺得有趣的


[Purple Line]


前一張專輯也收錄了這首歌,這次再次以Bonus Track的形式收錄進來,為什麼呢?


俊秀:這是東方神起首次獲得周榜第一名的歌曲,很值得紀念。因此,希望各位再聽一遍,好好珍惜





能全面了解他們的live。覺定舉辦第四次全國巡演。附加演出也發表了,非常期待啊。


究竟是怎樣的巡演呢?



“東方神起 4th LIVE TOUR 2009~The Secret Code~”即將展開。這次也會在大型場所舉辦嗎?


俊秀:今年會讓大家看到更powerful的東方神起的。自去年巡演算起,有一年左右了。會讓大家看到我們這一年來的成長的。


俊秀會繼續搞笑嗎?


俊秀:我今年不幹了。今年四個人均分,一人一部分


真的嗎?


允浩:俊秀不過是在訪問上隨便說說而已


俊秀:現在我絕對不會再在舞台上笑了(使眼色)


真的嗎?(笑)啊,真的不笑了


俊秀:.......!嗯康康~


允浩:果然改變不了啊。(笑)明擺著在舞台上也是無法改變的


有天:這一年來,積累了各方面的經驗後,水平果然有所提高。......俊秀的搞笑水平


啊?不是東方神起嗎?(笑)推出專輯後就要開始進行live表演了


有天:是的。相信會是一張在Live時得到良好反應的專輯。舞蹈方面也要期待啊。我用心背舞蹈動作了...哈!(嘆氣)


嘆氣了。真的没關係嗎?“T”的時候也這麼說了,但在舞台表演還是很優秀啊!


有天:是啊。雖然如此,但要背下來還是有點難。即便如此,這是會努力的


允浩呢?


允浩:希望能快點和大家見面,有點緊張。希望大家能帶著自己的“code”來見面。一起玩吧!


性感的舞蹈也有所增加,是嗎?


允浩:怎磨說呢~?敬請期待!


昌珉:這次的專輯,雖然也有抒情歌曲,但舞曲較多。我門會獻上帥氣的表演的,請期待


在中:我們會努力的!這次的内容絕對值得期待,請大家儲備足够的力氣的同時,也要多聽,敬請期待!





三月份「オリ☆スタ」的Monthly特集


【在中的秘密】


OS:俊秀覺得在中是什麼樣的人呢?


俊秀:啊,他是一個心胸開闊,非常溫柔的人。還有個性開朗,肌肉也很發達。


OS:允浩覺得如何呢?


允浩:我跟俊秀一樣呢。在中是一個溫柔,又很有人情味的人。


OS:手上有沒有什麼他的秘密呢?


在中:好,我來提示吧。我褲子裡面都穿什麼呢?


允浩:啊,我想到了,在中褲子裡面總是會穿健身訓練用的緊身褲呢。


在中:(很高興的樣子)沒錯!我有可以燃燒脂肪的緊身褲,一直穿著它,就可以持續健身。啊,對了,還有一個提示,我很不會記什麼呢。


OS:誰知道這個提示的答案呢?


在中:(等不及團員回答,自己先講)我很不會記歌呢。每次自己的部分都要練習十到二十次,比其他團員多五、六倍的時間,自己都忍不住覺得自己是笨蛋嗎(苦笑)。


【有天的秘密】


OS:不但很會講英文,又擁有知性的形象。


允浩:正是如此,你說對了。


俊秀:秘密的話,啊,這個很厲害喔。有天對改造車子很有興趣。他也很了解音樂器材,對機械很拿手。他還很會拼圖,也很會做模型。團員中有兩台電腦的人,也只有有天而已。


有天:我超愛電線線路。


俊秀:我對那個超沒輒,連iPod也不上手。不過,現在這樣的我已經夠幸福了,沒關係(笑)。電玩特別能發揮有天的才能呢。像玩RPG,有天會試各式各樣的武器,變得越來越強,或去找隱藏的密道呢。可是我只會往前衝,想東想西太麻煩了。有天倒是很享受遊戲的過程呢。


【昌珉的秘密】


OS:接下來請說昌珉的秘密。


允浩:他不是21歲嗎,看起來卻不像21歲。第一次聽到他的年齡,大家應該會很驚訝吧。團員之中他最有男子氣概,身高又高,眼睛、鼻子、嘴巴也大。


OS:個性也很成熟穩重嗎?


昌珉:不,我很不善於面對煩惱呢(笑),而且也相當固執。


允浩:是嗎,如果有想做的事,雖然昌珉確實會盡可能去完成它,但也會聽別人的建議呢。


俊秀:啊,我知道一個秘密。最近,昌珉很容易人云亦云(笑)。以前容易人云亦云的人是我,現在變了。還有,昌珉淋浴的速度很快。只要一靠近,就可以聞到男人的味道。如果是女生聞到的話,應該是會讓對方興奮的野性味道吧。


允浩:不過昌珉顧慮周詳呢。這點一直沒變,雖然最年輕,卻很令人佩服呢。


俊秀:還有,昌珉的額頭很寬。這應該是極機密吧(笑)。


【俊秀的秘密】


昌珉:俊秀上節目老愛亂講話....


有天:其實他是天才呢。


在中:是啊,除了用腦以外,俊秀真的很厲害。他是靠本能生存的人。


有天:他對事物不會深入挖掘,而是用反射神經解決一切問題。


昌珉:如果說到運用身體、自由的展現,他是第一呢。


在中:啊,抱歉抱歉。剛才說除了用腦以外,我是開玩笑的(笑)。出乎大家意料,他是理論派呢。俊秀:(突然插嘴)啊,我有一個秘密。我老是在等廁所。一年365天,我有360天在等廁所。不管是上飛機後,還是下飛機,我總是馬上衝廁所。


在中:還有唱歌也是,他的領悟力很驚人呢。就算是難到我得聽三十遍才能記住的歌,俊秀只要聽兩、三遍就記住了。


有天:對對,這也是亞洲第一呢(笑)。


昌珉:而且,他可以馬上把歌變成自己的東西。


OS:關於個性方面,還有什麼秘密嗎?


有天:我想世界上沒有不喜歡俊秀的人吧。俊秀就是這樣純真,他是大家的俊秀,我們的偶像呢。


【允浩的秘密】


有天:說到允浩的秘密,應該是他會反記舞步吧。


OS:這是什麼意思呢?


允浩:我從小就經常看電視模仿跳舞呢。電視裡的人一舉起右手,相對的我就會舉起左手,所以總是反記舞步了呢。這個壞習慣老是改不掉。


有天:不過這也是一種特技吧?很少有這種人哪,反記的天才(笑)。啊,說到秘密,對了,我想到了。允浩睡覺時總是嘴張開開呢(笑)。允浩坐著睡覺,嘴張開開的模樣,也在韓國的節目播過呢。另外,團員中是我和在中愛喝酒,不過以前也跟允浩喝過呢。允浩一喝酒,臉就會變得超紅的。


OS:因為昌珉沒什麼講話,請你說明一下允浩是什麼樣的人吧。


昌珉:嗯。以前他對自己很嚴格,但最近看起來比較從容自在了。如果有像允浩這樣的朋友,非常安心呢,我覺得他很可靠呢。








這個報導真的嚇到我啦↑↑↑↑↑


這是哪國的新聞!只聽的懂“東方神起“四個字


彈舌式發音應該是西班牙或拉丁語系


我的媽媽ㄚ!神起紅到歐州不打緊


連西班牙也流行耶。..Gee OMG


   想飛去日本看演唱會的 米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