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根英



外文名:문근영



別名:Moon Geun Young



出生日期:1987年5月6日



星座:金牛座



身高:165cm



體重:45公斤



血型:B型血



出道時間:1999年(文根英採訪中透露:1998年就進入演藝圈)



出道作品:1999年電影《路上面》



大學:首爾市成均館大學,人文科學系(國文系)



經紀公司:나무엑터스(Namoo Actors 譯作:樹藝人公司)



文根英在藍色生死戀中說:我要當一顆樹



婚姻:一直沒有男朋友、想在25歲之前結婚、理想型是李榮彪



國民稱號:國民妹妹、國民弟弟、國民演員、捐助天使



性格:文靜,明朗



愛好:聽音樂,看漫畫



專長:跆拳道黑帶,鋼琴,游泳,舞蹈



愛稱:根英근영,根姐근누,文文



電視劇

1999年至2000年:KBS《鍋巴老師與七個馬鈴薯》(電視劇處女作)



2000年:KBS《藍色生死戀》 (又名:《秋天的童話》)

合演:宋慧喬、宋承憲、韓娜娜、元斌、崔宇革、韓彩英、鮮於銀淑



2001年:KBS《明成皇后》

合演:李美妍、柳東根、李振宇、鄭善敬、金容林、宋在浩、李永侯、

鮮於銀淑、李德姬、朴永智、鄭成模、崔尚勳、金孝源、李寅、李在恩



2003年:KBS《可愛妻子》(又名:《妻子》)

合演:金喜愛、柳東根



2008年:SBS《風之畫員》

合演:朴信陽、樸振宇、文彩媛、韓政秀、裴秀彬、柳承龍



電影  .

1999年《路上面》(又名:《On the way》)

合演:曼弗雷德·奧托(德國)

(出道處女作,朝韓分界線歷史記錄電影)



2003年《薔花紅蓮》(又名《姐妹情深》、《姊魅情深》)

合演:林秀晶、廉晶雅、金甲洙

(2003年韓國年度票房第七,世界50大恐怖電影

2007年被評為韓國27年來“第一”恐怖片

好萊塢買去版權翻拍成美國版名為《The Uninvited》)



2004年《我的小小新娘》(又名:《吾妻16歲》)

合演:金來沅、申世京、韓進熙、金仁問、金慧玉、單于銀淑 

(2004年韓國年度票房亞軍,僅次於《太極旗飄揚》)



2005年《舞女的純情》(又名:《舞者的純情》、《翩翩喜歡你》)

合演:樸健衡

(文根英憑藉此片獲邀參加嘎納電影節)



2006年《不需要愛情》(又名《所謂的愛情沒有必要》)

合演:金柱赫

(文根英獲得2007年大鍾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文根英2010新作《灰姑娘的姐姐》



如果灰姑娘和灰姑娘的姐姐生活在21世紀,那麼究竟誰會成為玻璃鞋的主人?



2010年《灰姑娘姐姐》將為您講述一個從灰姑娘的姐姐而非灰姑娘的視線看到的反思維的灰姑娘故事,這將是一個繼母的女兒----灰姑娘的姐姐自己找回真正的自我的新的童話。



對恩祖來說,愛情這樣甜蜜的詞語竟是種奢侈,而孝善雖然從小就生活在人們溫暖的愛裏,卻因為從小就是去了媽媽,所以一直不停的渴求別人來愛自己。兩個有著不同父母、在不一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少女,在一個家生活的過程中,相互厭惡、同愛著一個人、又同樣在彼此的背後心痛。但是在兩個少女愛著一個男子,長為一個成熟女人的過程中,兩個人的差異也漸漸消失了。



不管誰是灰姑娘姐姐,誰是灰姑娘,她們的人生都是一樣的痛苦而又甜蜜。電視劇就是要通過這兩個少女和一個男子,講述一個關於人生和愛情的女性童話。



【中文劇名】灰姑娘的姐姐



【韓文劇名】신데렐라언니



【導  演】金英兆(葡萄園裏的那小夥兒)



【編  劇】金圭烷(鋼琴/春日/流氓醫生/不汗黨)



【演  員】文根英

      千正明

      瑞 雨

      玉澤演



【官  網】http://www.kbs.co.kr/drama/cinderella/



【主要類型】KBS水木劇(週三週四檔)



【播出時間】2010年3月31日21:55分(韓國時間)



【集  數】預計20集



【接  檔】《推奴》



【簡  介】講述了充滿仇恨的灰姑娘向繼母和姐姐們報仇的故事





祈勛八年前給恩祖的那封信真的))))))太好哭了啦!!!!!!!!!!!!!!!!



『看到你的臉,怕我實在不能離開

 所以我就這麼走了

 这次是我自己走

 以後 一定會牽著你的手

 帶你去『烏斯懷亞』 月亮和星星那裡也帶你去

 不要逃到别處 哪裡都不要去 在家等著我

 你的等待會是我支撑的動力

 希望我的歸來也會是你支撑的力量

 我喜歡你 恩祖

 在這個世上我最喜歡的就是你

 我愛你

 如果我要與你暫時分開的話

 很想給你寫這樣的信

 哪裡都不要去 等著我

 我愛你 恩祖

 很想寫這樣讓人心跳的情書

 可是我要跨過一條没有歸路的江水

 我卑鄙地没有說出讓你等著我的話

 換成了一句 請留住我

 能留下我嗎?

 就算膝蓋在血流不止卻哭不出來的

 像傻瓜一樣的洪祈勛

 只要你留住我 我就會就此停住

 在我上火車之前 留住我吧 恩祖啊』




今天晚上我要面對現實把十九、二十集看完

我本來挺愛正宇(2pm玉澤演)。..

看了『灰姐』後,不是祈勛(千正明)不行了啦)))))




我要頒獎給編劇↓↓↓↓(金句獎)









『別那樣,饑渴的姐姐快要瘋掉了』









『疼啊,疼又能怎么樣?』









『如果你真的聽我的話

 就不會惡毒的連一滴眼淚都不流』









『恩祖啊, 他這樣叫我了』

『我心愛的壞丫頭』









『我不追你了,也不會纏著你,更不會要求你抓住我

 所以你不用再到處逃跑了,明白了嗎?』









『知道了,知道了,你都喘不過氣了,我替你跑好不好』









『喜歡,因為有利可圖所以喜歡』









『那個人,不看難受,看了也難受

 在旁邊是難受,不在了也難受

 對著我笑難受,對著別人笑也難受

 叫著我的名字,難受

 不叫的話也很難受』









『如果我沒有一下子陷進地裡

 總是,會難受的

 可是,還是在旁邊比較好

 即使看著,討厭那個人

 也比起他不在,好得多了』









『我 只要有你一個就好了 只有你

 可以把犯下的罪都忘掉 不要臉的活一輩子」』









『喔罵!這對父女哪裡找啊!』









『真的很難以置信 媽媽知道了什麼是羞恥 

 孝善在我不知不覺中 用撒嬌和鼻音在那個

 得不到任何關心的小房間裡 變的成熟起來

 而我 卻還是那個臭丫頭』









『看著忘不了過去的你的我的時候 很有意思嗎?

 你是不是想死阿

 真的拜託不要再逼我了

 我的身體會一塊一塊爆炸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